IMG_1733_IJFR  

自己做了父母,才知道來自前人的愛有多麼偉大.

今夜~

我點亮了門燈,希望當你在漆黑的夜色和寒冷的北風中歸來時,

能遠遠看到家門前的一盞燈.

當你看到這暈黃的燈光時,有沒有一股溫馨從心底昇起.

當有一天,你獨自生活,踏過今夜這樣的路,走到自己漆黑的階梯前時,

必然會懷念我的這一盞燈.

而後~

你結婚,寒夜歸來看見門燈正亮著,便會在心裡高興地說:

看!我的家人為我點了燈,在等著我哦!

而後~

你有了孩子,孩子大到可以深夜未歸,你更會為他點上門前的燈.

於是~

你終於會深深地體驗到,每一盞門燈後面都有一顆甚至許多顆懸念的心,

你會開始意識到,別人不再能幫你走前面的路,你也清楚聽見家裡桌上滴答滴答的鐘聲,

你覺得孤獨了,進一步發現,恐怕在未來的人生中,父母不可能是永遠的倚靠,

反而是你的同學,同事,朋友,網友可以給你就近的幫助.

 

 P1400162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酷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29) 人氣()